糯鲲

【菇卡】“爱”

“我们不再顺路啦!但你也要平安”


“你爱我吗?”Alef站在海岸边,说出的话语被微风带到Daleth的耳畔

“……我当然爱你了,Alef快过来,别做傻事!”Daleth先是一愣,他压根没想过Alef会问这么个问题

 

“你真的爱我吗,Daleth?你爱的究竟是我还是“他”!你难道到现在都还没有认清现实吗?!”Alef低吼着说出大段的话语,见眼前呆愣的Daleth,他不甘心

 

“放过我吧,Daleth,就算是也放过你自己,你从头到尾都没有爱过我”Alef冷声道出事实,Daleth简直就是一个混蛋,一个癫狂得所有人都看不穿他的真面目的混蛋,Alef真是恨死了Daleth,他恨他恨得咬牙切齿,可“他”爱他入骨啊

  

Alef有一个长得非常非常漂亮的哥哥,这使Alef感到无比自豪,自记事起Alef便整日求着哥哥来接送自己,这样他总能收获不少羡慕的神情

'哼哼,看到了吧,我有个这么漂亮的哥哥,你们都没有'想到这儿,Alef总会扬起嘴角嘿嘿地傻笑

Daleth略显疑惑的看了眼身边的人儿,将手抬到Alef的头上摸摸“怎么了?笑的这么开心,也给哥哥说说?”

Alef即刻收起笑容“不行!这是我的小秘密!”他伸手拍掉了Daleth放在头上的手,要是告诉了他真相,怕是以后都不会有这种机会了

 

“我不明白”Daleth微微皱眉,看着身旁啃着冰棍的弟弟

“为什么总是要我来等你呢,Alef,你分明可以自己回家的”

“因为咱们顺路嘛”Alef随口搪塞了两句,“哎呀!这个味道不错!哥,你尝尝!”

“什…唔!”

“确实不错”突然被投喂的Daleth倒是没有什么脾气,倒也无心再多说什么

阳光小路,两半冰棒,Daleth与Alef构成了一道不错的风景

 

“哥!”Alef站在一栋高楼前,见Daleth出来便将双手放在嘴边,围成喇叭的形状大喊一声

“这里这里!”Daleth一眼就看见了穿着褐色T恤衫的Alef,倒也不是别的什么,本就长得不赖的他在人群也很能引起大家的注意

“喊魂呢你?”Daleth先是上前拍了拍弟弟的脑袋,“要下次再这样就别来找我了,丢人”

“别啊,哥,你看正好顺路嘛”Alef缠上Daleth的胳膊肘

“瞧你那点出息,哪天我要不在,估计能哭出声来”Daleth略显嫌弃的拍拍Alef的头

 

“晚安,Alef”Daleth吻了吻Alef的额头,这是自小保留的习惯

“晚安”Alef打了个哈欠,今天所学的内容有些多,他的上下眼皮早早的就在打架了

 

“咔嗒”Daleth锁上了房门

坐在床上,打开了手机相册

满满当当的图片占据了手机大半的内存,除去些许工作报告,其余的无一例外都是Alef

吃饭的Alef,学习的Alef,在角落缩成一团的Alef……

很难想象Daleth是如何寻到如此多有关于Alef的照片的

只见他深深得看了眼笑得灿烂的弟弟,下一秒,眯上眼轻啄了照片中Alef的唇

 

他将喜欢藏在心底,努力维持着“兄长”的形象,夜晚也才微微显露自己隐忍而克制的爱

“这样就好”Daleth轻声告诉自己“这样就很好”

 

“机器人?”Alef从碗中抬起头来

“你怎么突然想到这个了?”他胡乱擦了下嘴角,即刻就对上了兄长略显兴奋的双眼

“它可以让大家再次见到想见的人,模仿那个人的语言动作甚至生活习惯,听起来很有意思,不是吗?”Daleth的语气中带着不可抑制的激动,如果这样的话,就不用让Alef为难,自己完全可以制造出一个与Alef一模一样的代替品

“可它毕竟不是真正的人,哥哥,不论你在想什么,这都不会是一个好的主要”Alef的神色严肃起来

“好了,Alef,我知道的,只是会涉及到一些,我发誓,绝对不会制造这种无趣的东西”Daleth略显无奈的举起双手,毕竟他的Alef可是独一无二的,怎么可能会这么容易被替代呢?

 

“Daleth!”Alef手握一卷纸,扑入哥哥的怀中

“!”Daleth被吓得一个激灵,好一会儿才发问“怎么了?”

“蒋蒋蒋蒋”Alef将手中的书卷张开

“录取通知书”几个大字映入眼帘

 

“我要去远方开始新的生活啦!”Alef笑得张扬,语气中尽是对未来生活的热情

“是嘛!”Daleth扯出一个笑容“恭喜啊,那么,你还回来吗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不过,咱们还可以保持联系嘛,不要太想我噢~”Alef开着小玩笑

“当然”

 

“我们不再顺路啦!但你也要平安,哥哥”巨大的轮船承着Daleth的爱人驶向那遥不可及的远方

 

留在原地的Daleth呜咽着,平日高大温柔的兄长形象瞬间消失殆尽

他为自己愚蠢的认知——Alef压根离不开他而悔恨,为什么?为什么要离开我呢?Alef?

 

Daleth看着那坠入海中的身影以及那转瞬即逝的电流,收起刚才那副担忧的眼神,四周的气温顿时降到极点,良久,他才发出声响

 

“啧”Daleth缓缓抬起头,眼眶下那抹乌黑的印记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刺眼

“什么时候才可以造出一个完美的'Alef'呢?”Daleth向佛上岸边的海浪发问

end.

 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