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鲲

【菇卡】小男孩和他的星星魔法师

在很久,很久,很久以前,森林里住着一个名为Alef的小男孩


小男孩独自一人生活在森林深处的木头房里,他不是什么王宫贵族的小少爷更不是什么落魄的王子,他只是Alef,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孩子


小男孩Alef拥有好多好多邻居,天上飞的鸟儿是他的邻居,他们会在一起歌唱,树上的松鼠是他的邻居,他们常在一起采摘野果,草地上的兔子是他的邻居,尽管它们总是悄悄地带走 Alef 种的蔬菜与水果...…


可它们都不会与他交谈啊,Alef渴望有一个和他一样的朋友,他可以向他介绍他的邻居们,他可以教他种植瓜果蔬莱,他可以同他做好多他自己做不了的有趣的事情


Alef喜欢在河边看着河里的自己,他常对“他”说着些许有趣的日常,Alef看着河中的“他”笑得正欢,看啊,“他”也在感受他的快乐


Alef喜欢在夜间坐在门前的草地上,森林里的夜晚总是有数不清的星星陪伴他


Alef时常想起在更久以前,妈妈在午后总会抱着他

讲着一些童话,像什么《白雪公主》啊《小美人鱼》啊,又或是什么《美女与野兽》……


Alef好可怜她们又好羡慕她们,他常拉着妈妈的

衣角眨着那双不大漂亮的服睛问“我以后也会像她们一样拥有一个爱我的或者我爱的人吗?”

“当然了”妈妈笑着摸了摸他的头

“不过小Alef要上床睡午觉喽,不然……”

“我知道!我知道!不然晚上家会有大灰狼来敲门!”Alef 说着摆出一个凶狠的神情并很给面子的嗷呜一声


“Alef真聪明,那么 午安 我亲爱的Alef”妈妈像往常一样亲了亲他的额头


Alef感到一阵清爽,除去了他心中的燥热,眼皮不住的打起架来,起风了


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呢?Alef不知道,只是在某天Alef突然找不到妈妈了,可怜的Alef只剩下了那个木头房子和自己的邻居们


夜晚,Alef独自坐在一颗大树下仰望星空,思念母亲,今天的夜也非常的安静,除了蝉鸣声之外Alef听不见任何声音,不知从哪儿传来了脚步声,Alef被吓了个激灵,远远的望见了什么?

一个远处驻足凝望星星的人儿


那是谁?Alef不知道他只觉得自己的心似是要从胸口跳出一般,他激动地说不出话来,这是Alef第一次见到除妈妈以外的人

Alef喜欢他的眼睛,琥珀色的眼眸在月光下显得格外温暖,像太阳一般耀眼却梗像星星般隐秘而凸显出别样的美


Alef看着他出了神,心中还正想着些问候的话语,当他再次回过神来变对上了那琥珀色的星星


Alef被吓了一大跳,他悄悄向后退了几步却不幸被树根绊倒,他猛得闭上了双眼

“小心!”Alef感觉自己的手被某个冰冷的东西握住了并逐渐保持平衡


Alef再次被吓了一大跳“你你你 你是什么时候到这边来的!”

对方并没有回答他


“算了,谢谢你拉住我,要真在这里摔了还真不一定能回去呢”Alef擦了擦并不存在的汗


“认识一下吧,我叫Alef!你叫什么?刚才你速度好快啊,一下就到我面前了,我们分明离得还蛮远的哎 你是魔法师吗?!”

眼前的人狐疑地看了他一眼

“哎呀,我刚才真的不是在偷窥你的!我只是…只是好久没见到人了!”Alef搓了搓双手


眼前的人不知从哪儿拿出一朵花瓣上还带着些许露珠的玫瑰“这个送给你,作为刚才的赔礼非常抱歉,我叫Daleth,来自星星的魔法师”


“来自星星?那你会回到星星上去吗?”

“按理来说是这样,但你也看到了我现在压根就回不去”Daleth摊了摊说闲得有些无奈


“那么你来我家住几天吧!”

Daleth沉思了一会儿“为什么?我们分明才见过,你不怕我是坏人么”

“既然我们刚才互报名讳也算是朋友了,再说我什么都没有,就是你是坏人又能带走什么呢?”

于是乎Daleth随Alef回了家


清晨的阳光洒进了小木屋,Alef被调皮的邻居唤醒

“哎呀,你怎么又不敲门就进来了!这样会显得很没有礼貌!”Alef轻声斥责这位“不速之客”夹带着些许的无奈

穿着浅棕色衣裳的松鼠扯着他的衣裳“吱吱”的喊了几声

“算了算了,早上好——”Alef伸了个懒腰,他改去看看昨晚到来的客人了


咚咚咚,Alef敲响了Daleth的房门

“Daleth?你醒了吗?”

无人应答

好吧,这位客人似乎有着什么赖床的习惯,Alef嘟囔着转身走进厨房,至少先做好早餐吧?


Alef破天荒地做了双人份的早餐,Alef轻手轻脚地打扫了小木屋,Alef坐在门前晒太阳

眼看着时间临近正午,Alef起身觉定去叫Daleth起床,毕竟总是赖床可不好


Alef找到钥匙后准备打开房门,他惊讶地发现Daleth竟然没有上锁


“Daleth?”Alef悄悄打开门

房间内空无一人,Alef带着些许疑惑走上前,莫非昨晚是自己做的一个梦?

好吧,似乎不是,他看到了床上躺着一颗石头,不,是一颗散发着微弱光芒的星星


“天呐!你到了白天都会变成星星吗?!”Alef眨着眼睛问正坐在面前的Daleth

“不应该是变,我只是在睡觉而已”Daleth用食指挠了挠脸颊


“不过……我不能白住在这里,你提个要求吧,只要是我能做到的,都可以满足你,就算是“房租”比如说,把城里的人都弄到这里来陪你怎么样?”Daleth略显得意地笑了笑

“好…不等等”Alef有些犹豫

“我不需要什么“房租”,白天我可以和我的邻居们一起,只要你晚上有时间能陪我聊聊天就好,他们本就生活在那,突然回来肯定会不习惯的”

“好吧”Daleth叹了口气“我会陪着你的”


小男孩Alef不再感到孤独,他拥有了一位星星魔法师


Alef觉得Daleth真的好厉害,他可以轻而易举的赶跑森林中的野兽,他向Alef讲述着自己在星星上的那些事……


Daleth送给Alef一小包种子

Alef欢快地将种子种下,从此Alef每日必备的事又多了一件,照看好那一块不小的土地


没几天那种子便变成了嫩绿色的花苗

心急的Alef有些呆不住了“不可以让它们直接长出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不过自己养大的更有意义”Daleth轻声答到


再后来花苗长出了绿色的“小尖尖”而后那儿便被染上了浅紫色


“Daleth”Alef看了看那娇小的花苞

“怎么了?”

“这些是什么花啊”Alef摸了摸身旁含苞欲放的披着浅紫色外衣的花儿

“这些啊”Daleth仰头,轻柔地抚摸着它们吻了吻其中一个

“是紫藤花”


次日,刚准备好晚餐的Alef闻到一股一阵极淡的花香

“哎?是花开……Daleth!你今天醒的好早!”Alef惊于自己的发现

“那是,我今天有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”Daleth勾了勾嘴角,脸上出现了淡淡的红晕

“你愿意让我一直陪伴你吗,Alef”Daleth不知从哪儿变出一捧紫藤花

“Daleth,你会走吗”Alef愣愣的问道,你会离开我吗,就像母亲那样


“不会,我喜欢这里”

于是,在下一秒他就被少年抱了个满怀


是太安逸的美好造到了神明的嫉妒吗,Daleth还是离开了这里


今晚的天气格外的好,天上的星星还顽皮的朝Alef眨着眼睛,Alef看了他一眼吐了吐舌头,他才不稀罕这个呢,他有着一位星星魔法师


“Daleth?”Alef悄悄打开门

房间内空无一人,一切都还是Daleth到来前的样子

Alef走上前,床铺上并没有一颗散发微弱光芒的星星

唯有书桌上的信封释意着这儿曾有人到来过

“我爱你Alef,但我更爱我的故乡”


Alef继续安静的生活,Daleth是一个匆匆的路人,停留片刻,欢快地讲一个童话,然后匆匆别离

不知是惦念这里美丽的风景,还是记得主人是一个纯真的孩子,他的灵魂偶尔路过,观望Alef孤独的成长

  

每个人都要长大,不管你如何拒绝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